当前位置:

长沙县:从“坐等上门”到“主动服务” 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林畅 吴婉沁 罗莎 编辑:吴思静 2022-03-09 15: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午走访企业发现租房需求,下午立即反馈园区租房信息;社区召开座谈会,企业家现场“点单”服务……连日来,长沙县长龙街道纪工委对街道相关条线、村(社区)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进行督查,发现一些可喜的转变:党员干部从“坐等上门”到“主动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长龙街道工作人员主动为企业服务满足企业需求。长龙街道供图

长龙街道工作人员主动为企业服务满足企业需求。长龙街道供图

“对于县委提出的‘营商环境提升年’,你们是如何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在长龙街道经济发展办,听到纪工委工作人员的问询,工作人员随即答复:“连续几周,我们多次下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主动上门送服务。”

几日前,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陈嫣红上午走访辖区湖南威讯电缆有限公司,得知企业需要一处长型大厂房后,立马四处联系寻找合适场地,下午便将有关信息反馈至公司总经理;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查得知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需要建设职工篮球场后,主动帮助其联系,顺利申报相关器材;龙井社区还组织辖区30家企业家代表召开“服务园区做标兵 助力企业开门红”企业家座谈会,主动作为、开门纳谏,收集问题需求34条…………主动服务企业在全街道蔚然成风,人人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人”。

“建设清廉企业的目的是推动企业规范管理、合法经营,督促部门加强对企服务,带动社会治理更有成效、经济发展更高质量。”在建设清廉企业过程中,长沙县纪委监委一边抓落实,一边强化各部门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理解。如今,政商双向发力、同频共振,亲而又清的政商关系正在长沙县逐步形成,给了企业发展的温暖和信心。

长沙县开展“千人帮千企”行动,助力企业发展。县工信局供图

长沙县开展“千人帮千企”行动,助力企业发展。县工信局供图

近年来,长沙县工信局牵头开展“千人帮千企”行动,先后解决思胜智能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帮助金龙智造享有上市后备企业“税收返还”相关政策,支持黄兴会展区严格按照招商引资标准及程序引进5家优质工业企业;根据《长沙县“纾困增效”暖企十二条措施》,完成100余家困难企业的申报受理、资料审核工作,预计将兑现资金505万元;全面梳理县区规上企业的融资需求,将县区的市级以上的16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未入规的县区高新技术企业列入“白名单”进行重点信贷支持,并联系银行机构专题对接,目前已帮助4家企业获得1600余万贷款。

“干部要不带交易、不带目的地为企业发展鼓与呼,部门要搭建一个企业可以提问、投诉的平台,找准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突破口,全力推动‘四个年’建设。”长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建设清廉星沙过程中持续督促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不松手”,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缩手”,督促党员干部人人负责“不甩手”,激励保护担当作为,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清廉因子”成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吴婉沁 通讯员 罗莎)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林畅 吴婉沁 罗莎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