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擦亮“中国粮·湖南饭”品牌 打造湖南“三农”工作“金名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刘经纶 2022-03-15 05: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国贤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打造湖南“三农”工作“金名片”

朱国贤:擦亮“中国粮·湖南饭”品牌 打造湖南“三农”工作“金名片”

(14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怀化市调研。图为朱国贤考察芷江绿叶米业有限公司水稻种植基地。)

朱国贤:擦亮“中国粮·湖南饭”品牌 打造湖南“三农”工作“金名片”

(朱国贤考察华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14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怀化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力抓好粮食生产,加快推进种业创新,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擦亮“中国粮·湖南饭”品牌,打造湖南“三农”工作“金名片”。

在中方县,朱国贤走进奥谱隆科技公司杂交水稻种植基地,仔细询问种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种业是农业的“芯片”,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种业创新力度,保障种子有效供给,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农资保障,为“稳稳端牢中国粮”提供有力支撑。走进芷江绿叶米业有限公司,朱国贤深入水稻种植基地、粮食加工车间,考察耕地保护、备春耕、粮食加工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用好智能农机设备,做好社会化服务,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要大力发展优质稻,做响粮食品牌,提升农业附加值。唯楚刺葡萄基地积极发展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获评省级三产融合示范点。朱国贤肯定了该基地产业融合发展成效,希望当地建设优质农产品基地,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做精做优乡村休闲旅游业特别是乡村民宿、农家乐等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来到正在建设的怀化国际陆港,朱国贤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和功能布局等情况。他说,要发挥优势、找准定位,培育壮大物流产业,助力我省加快形成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在位于芷江侗族自治县的华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朱国贤详细了解高端电子元器件及精密电子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情况,勉励企业持续强化科技攻关,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