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在全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上要求 保障消费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2022-03-16 08: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全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切实保障消费市场安全有序,促进消费持续繁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报翔指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既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释放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需要。去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把消费维权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任务,不断加强消费监管执法,优化消费环境、提升维权效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何报翔要求,要不断净化消费环境,加强消费领域执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和违法乱象,强化重点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保护好消费者权益。要畅通维权渠道,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消费领域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改善消费者维权体验,提高维权效能。广大生产经营者和行业协会要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