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以创新思维和改革办法 更高质量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2022-03-17 07: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会议上强调

以创新思维和改革办法 更高质量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3月15日,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维持生存的基础支撑和生活幸福的重要保障。要着眼于促进和保障充分就业与体面劳动,坚持以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更高质量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李殿勋强调,要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推动各类人才返湘(乡)创业,科学推进青年创业、妇女创业、民兵创业、退休创业,培育各类市场主体,吸纳承载人员就业。要坚持聚焦高校毕业生、脱贫农民工、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精准支持稳定就业。要坚持市场导向、专业管理、产教融合、政府激励原则,重塑职业教育体系,缓解就业结构矛盾,支撑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事基本原则,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促进社会包容和谐。

李殿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就业优先作为制定政策、扩大投资、培育产业和创新服务的重要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全省就业形势大局平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和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