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建设自贸试验区和湘江新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装上动力引擎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刘玉先 摄影:唐俊 编辑:胡冲 2022-03-17 23: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湘江新区调研座谈时强调

抢抓机遇比照先进大干快上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毛伟明李微微朱国贤参加

红网时刻新闻3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刘玉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湖南湘江新区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肩负起党中央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抢抓机遇、比照先进,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动全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参加。

张庆伟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湘江新区调研座谈 毛伟明等参加

3月17日,张庆伟调研长沙规划展示馆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谢卫江、张迎春、刘莲玉、何报翔、陈飞、许显辉、王一鸥参加调研或座谈。

张庆伟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湘江新区调研座谈 毛伟明等参加

3月17日,张庆伟调研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

在长沙规划展示馆、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中国邮政长沙国际互换局、湘江新区管委会,张庆伟详细了解长沙城区规划、中非经贸合作、“邮快跨”业务、湘江新区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着重做好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升城市风貌管理水平;突出重点拓宽中非合作渠道,完善金融、外贸等支持政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见人见物见制度”;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湘江新区内涵式发展。

张庆伟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湘江新区调研座谈 毛伟明等参加

3月17日,张庆伟调研中国邮政长沙国际互换局

张庆伟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湘江新区调研座谈 毛伟明等参加

3月17日,张庆伟调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庆伟强调,自贸试验区和湘江新区建设有基础、有成效,出了成果、出了人才。要以更高站位认识、定位、建设自贸试验区和湘江新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装上动力引擎。要以更高标准谋划推进产业发展,毫不动摇做强先进制造业,优质高效发展现代服务业,与时俱进发展数字经济,深耕细作建设产业园区。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制度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法治化治理水平。要以更大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加快外资外贸提质升级,畅通对外开放通道。要以更大步伐推动区域协同和融合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协调联动,推进产城融合,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完善领导体制和协调机制,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省直各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自贸试验区和湘江新区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大干快上,为服务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张庆伟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湘江新区调研座谈 毛伟明等参加

3月17日,张庆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毛伟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厚植新优势、培育新动能,把湘江新区和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引擎和策源地。湘江新区要在打造“三个高地”上勇争先作示范,狠抓以“三智一芯”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以“一城五基地”为支撑的科技创新、以“一体两翼”为引领的改革开放。在建设高品质城市上勇争先作示范,坚持精细规划、精美建设、精明增长,打造现代化城市形态、建设高品质城市。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上勇争先作示范,打造融城载体、做实融城平台、优化融城服务,以点带面推进长株潭高质量一体化。在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上勇争先作示范,朝一流努力、向最好看齐、与最强比拼,努力进位争先,奋力实现新发展、新气象、新跨越。尤其要聚焦做实、做强、做优、做精方向,做活体制机制文章,融合理念、工作和队伍,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高效。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刘玉先 摄影:唐俊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