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彭笑予 2022-03-18 09: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科学研判形势务实推动工作 大力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3月16日,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人口老龄化是我国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无法绕开的基本国情,是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治理变革和民生保障改善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重大战略课题。要坚持基本需求政府保障、优质供给市场调节的基本方针,科学研判形势,务实推动工作,大力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李殿勋强调,要直面“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现实挑战,坚持依靠深化改革,不断健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和健康支撑三大体系。要突出“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和“培育大健康产业”两大重点,不断强化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经济与社会基础。

李殿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握“老年宜居环境、老年社会参与、老年权益维护和培育敬老文化”四个方面,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要突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养生养老、健康管理与食品安全”五个板块,大力培育大健康产业。要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格局,努力推动全省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