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开展地理标志保护“进田头、进企业、进农户”活动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吴婷 编辑:黄玉芳 2022-03-18 10: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3.jpg

“进田头、进企业、进农户”活动现场。

图片24.jpg

实地查看产业基地。

凤凰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吴婷)为规范和加强“凤凰红心猕猴桃”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保护、规范使用,促进该品牌又好又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凤凰经济发展。近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地理标志宣传规范使用、保护“进田头、进企业、进农户”活动。

3月16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省平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凤凰红心果业合作社、凤凰县古城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产业基地与生产企业实地查看产品品质和销售价格等情况,引导企业规范用标、合法经营。

这次活动中,龙省平详细了解该产业的现状,并向生产企业代表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办法》和《“凤凰红心猕猴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强调一定要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该局为了开展好这项工作,成立了由局知识产权保护股负责人、基层市场监管所知识产权专员组成的地理标志保护服务队。经常下沉基层通过查史料、找典籍、访民俗等方式,广泛搜集可培育、有价值的地理标志资源,加以培育。目前,"红心猕猴桃"、"凤凰生姜"等一批地方特色产品,正准备申报地理标志,以加强保护、扩大市场影响力,助推凤凰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吴婷

编辑:黄玉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