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弃口罩处理,不止丢这么简单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茶茶 编辑:彭笑予 2022-04-02 10: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81921648830547015.jpg

3月31日,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洁和消杀工作。图/通讯员展灿

疫情之下,口罩早已成为家中必备。当口罩使命完成后它将去往哪里呢?3月31日,记者前往长沙市高新区一探究竟。

在八家湾路与枫林三路的新猎鹰公寓小区,记者见到了用来收集废弃口罩的专用桶。“我们先是在业主群做宣传,增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识,将废弃口罩打包投放到专门的收集桶。最后我们再集中运送至所属社区集中收运点。”新猎鹰公寓小区物业负责人席霆介绍,此外每天还有垃圾分类志愿者在现场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废弃口罩,并做好消杀工作。

登记、消杀……在向阳社区废弃口罩集中收运点,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正忙碌着。“我们大概每天会收到3000个左右的口罩!”志愿者张密介绍。

谈话间,一辆贴有废弃口罩收集标识的专车驶入。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通过车辆举升装置,快速地将废弃口罩倒入车厢内。随后,社区集中收集到的废弃口罩将专车专运到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场。这里,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洁和消杀工作。1号仓门上贴上了废弃口罩专用仓的引导标识。

“我们对废弃口罩实行专仓处置。同时专运车辆到达这里后还要进行全车消毒。”湖南仁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郭俣均介绍,在1号专仓下面有密闭式的废弃口罩储存罐。经过消毒后的口罩压缩装罐后再由专车送往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场焚烧处置。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有37台口罩专用收集和运输车辆收集来自居民小区、单位等场所的废弃口罩。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茶茶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