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抓紧推进解决省属监管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良骏 2022-04-10 07: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主持召开专题会

抓紧推进解决省属监管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4月6日,副省长陈飞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属监管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陈飞指出,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国有企业轻装上阵、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全省国资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下大力气解决省属监管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为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争创世界一流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陈飞强调,各部门单位和省属监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服从全局大局,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现实和未来的关系,充分认识到越早解决、成本越小,越晚解决、工作越被动、成本越大。新官要理旧账,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全面“起底”,不回避矛盾,逐一梳理,建立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解决。要依法依规,科学解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能“翻烧饼”,避免“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省国资委要加大协调督导力度,今年6月底前完成省属监管企业资产移交不彻底问题,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省属监管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扫尾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