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益阳调研:有效助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 陈昂昂 编辑:张立 2022-04-13 21: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微微率队在益阳开展专项调研监督

有效助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根据省政协统一安排部署,4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在益阳沅江市、安化县,就“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开展专项监督,并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深入基层察民情、服务群众办实事、聚力喜迎二十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李微微一行深入沅江、安化两地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合作社和现代化育秧工厂、千亩育秧示范点等,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春耕备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李微微在益阳调研:有效助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4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在益阳沅江市、安化县,就“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开展专项监督。图为4月11日,李微微一行在沅江市建成绿色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基地调研。)

沅江市建成绿色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肖建青、总经理余海龙母子二人均为政协委员。在合作社的水稻种植基地,李微微详细了解种养模式、农业机械应用等情况,与正在劳作的农民交谈。她说,基层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依托乡镇委员工作室平台,加强对农户的技术培训指导,提高农民种粮收益和积极性,彰显委员担当和情怀。

李微微在益阳调研:有效助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4月12日,李微微一行在安化县梅城镇龙安村早稻生产基地调研。图片均为通讯员 李飞 摄)

在安化县东坪镇马渡村,李微微和大家一起,重温了61年前中央调查组在安化农村开展公共食堂问题大调查,为中央制定农村政策提供重要参考的往事。李微微说,要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反映真实情况和群众心声。

李微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与支撑,不断提升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水平,切实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希望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深入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善于运用政协云、代表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精准建言献策,有力开展监督,有效助推中央和省委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 陈昂昂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