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摄影 唐俊 编辑:王津 2022-04-15 22: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浏阳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南

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浏阳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在浏阳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

4月15日下午,张庆伟在中洲烟花集团明光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谢卫江参加。

在中洲烟花集团明光有限公司,张庆伟详细了解烟花自动化生产、监控平台运营等情况,要求大家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张状态,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引导企业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来到浏阳景美烟花仓储有限公司,张庆伟仔细检查仓储、装车、运输等物流环节,叮嘱企业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张庆伟在浏阳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

4月15日下午,张庆伟在浏阳景美烟花仓储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张庆伟认真听取浏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烟花爆竹既是优势特色产业、富民产业,也是高危行业。要不断提高烟花爆竹行业安全水平,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流程制度,扎实推动科技兴安,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加快推进机械化、标准化生产和信息化管理,为行业安全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加快提升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监管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厉打击“四超两改”、无证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支持推动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政策引导、投入力度和典型引路,优化产业布局,加强烟花爆竹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大力推进以浏阳、醴陵为主体的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构建生产集约、经营规范、安全可控的现代烟花爆竹产业体系。

张庆伟在浏阳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

4月15日下午,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张庆伟认真听取浏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张庆伟强调,全省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重奖激励安全生产隐患举报,进一步扎牢织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体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浏阳市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摄影 唐俊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