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拳头产品 辐射带动区域旅游发展 省政协调研组在怀化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2022-04-16 06: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调研组赴怀化市,就“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助推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做强做优主导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并围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进行专项民主监督。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溆浦、洪江等地,了解当地文体旅融合发展情况;在溆浦考察了多家专业合作社、农业基地和科技公司,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受到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恢复生产和销售情况。

调研组指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要摸清差距、找准短板,既要夯实文旅体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也要挖掘品牌、提升内涵,把不同景点、文化串联起来,打造文旅体精品。尤其要发展拳头产品,从而辐射带动怀化全市乃至湖南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疫情期间文旅行业人才流失比较严重,需要重点关注和思考,进一步制定措施吸引和培养相关人才,同时加强数字技术在文旅产业的运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合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中央和省委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