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廖浩宇 2022-04-16 07: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王一鸥在会上强调,“利剑”行动责任重大,应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至12月,我省将实施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

王一鸥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要把握重点、讲究方法,准确把握排查整治的重点领域、行业和环节,强化严格执法和专项督察,务求行动取得实效;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面强化行动各项保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和纪律保障、压实各级责任、切实保障资金,确保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完成整治目标。王一鸥指出,提升大气、水环境质量是重中之重,要对标对表、精益求精,加强源头防控、落实联防联控、加强整治力度;要提高认识、持续攻坚,深化“一江一湖四水”系统保护和治理,确保国考断面水质达标,防控处置蓝藻水华风险,控制和削减洞庭湖总磷污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