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经纶 2022-04-22 07: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株洲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时要求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4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先后来到株洲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市消防救援支队,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与应急救援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督导反馈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参加督导检查。

李殿勋指出,要主动回应新时期人民群众的安全关切,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科学把握“立足防、超前治、尽力救”的工作方针,坚持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两手并用,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殿勋强调,要坚持“高效、协同、共享”三原则,进一步完善应急组织体系、应急指挥体系与应急保障体系,特别是要坚持常态储备、协议储备与潜力储备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体系,以应急管理的现代化,不断提高防救天灾、管治人祸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实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把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专群结合、社会共治”方针,体现本质安全导向,积极探索构建大安全格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好安全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