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 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阳乐 编辑:黄河 2022-04-26 06: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湖南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 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

24日,湖南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和产业,中国有传统、湖南有优势、人民有需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推进重点,强化组织保障,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更好地回应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健康快乐新的关切。

李殿勋强调,要坚持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大力促进高水平传承、开放式创新和中西医协同,逐步消除中医药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坚持需求牵引、市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供给,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养老养生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大程度激发中医药市场竞争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坚持政府引导和社会参与,协同营造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全社会中医药认可度,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示范区建设。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领导机构,做好试点示范,抓好督导评估,确保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阳乐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