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浩东在张家界市督导防汛工作时要求 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黄河 2022-04-28 06: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赴张家界市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在张家界市水旱灾害防御指挥中心,杨浩东详细了解张家界市水资源分布,听取雨情水情汛情分析,实时调取重点水库的即时水位,要求有关部门精准研判,扎实做好监测预警等工作。在陈家溪电排站、砂石料堆场、茅溪水库,杨浩东现场察看了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防洪工程施工和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要求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水库保安,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杨浩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防汛之弦,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战斗准备。要夯实预警之基,做好实时预测预报、及时精准预警、人财物预备等工作。要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抓好重点环节,筑牢防御之堤。要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区域、每座工程、每段堤防,各级防指要理顺工作体制,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单位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办好首届全省旅发大会、推动张家界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全面提升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