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2022-04-30 08: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用法治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屏障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飞率执法检查组赴岳阳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简称“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这是自法规条例颁布以来,湖南首次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了解了放心消费创建、消费投诉处理和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贯彻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和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检查组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进一步重视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齐抓共管、共建共治,促进广大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知法、懂法、用法和守法,充分发挥“一法一条例”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的保驾护航作用。

自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颁布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法规贯彻实施。到2021年,全省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单位5656家,示范商圈(街区)56个,集贸市场113家,消费环境建设不断加强。在国务院年度考核中,我省质量工作居第8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