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地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翁子茜 2022-05-05 09: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鉴于“五一”假期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加大,5月4日,长沙高新区、芙蓉区、宁乡市发布通告,宣布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在长沙高新区范围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于5月6日至7日进行核酸检测,按照各街道(镇)、社区(村)的通知指引,分区域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宁乡市范围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临时流动人员、外籍人员;不包括红、黄码人员,红码人员和近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黄码人员由属地政府统筹安排上门采样,其他黄码人员请到专设的黄码人员采样点采样)于5月5日至7日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具体采样时间以园区、乡镇(街道)通知为准。

芙蓉区定于5月5日13时至5月7日12时,对全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分区域、有序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5月5日13时至5月6日12时,定王台街道、文艺路街道、韭菜园街道、朝阳街道、五里牌街道、火星街道、湘湖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5月6日13时至5月7日12时,荷花园街道、马王堆街道、东屯渡街道、东岸街道、马坡岭街道、东湖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通告提醒,被采样人员应主动出示“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人、孩子,请家人、邻居代为展码,或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携带户口簿)。采集过程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如有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于接种疫苗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通告提出,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将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同时提醒市民朋友,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雨防风措施,照顾好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翁子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