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突出重点综合施策 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总体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黄河 2022-05-11 07: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全省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暨网贷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综合施策 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总体目标

10日上午,全省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暨网贷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极其复杂严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金融领域风险量大面广、持续发生,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省上下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跨省进京规模性聚集事件,确保不发生金融领域风险向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领域传导蔓延。

李殿勋强调,要把握宣传在先,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要突出打击为要,以持续高压严打,坚决遏制增量、积极化解存量、策略控制变量;要坚持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双轮驱动,持续提升政府监管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注重专群结合、社会共治,加快构筑“防得住、劝得了”的治理格局。要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要做到依法处置、舆情导控和安保维稳“三同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提高能力水平,统筹做好金融领域打非治乱各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