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1个重大项目“云签约”总投资超千亿元 毛伟明致辞并见证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婷婷 编辑:秦舷 2022-05-11 17: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共谋发展 拥抱未来

151个重大项目“云签约”总投资超千亿元

毛伟明致辞并见证签约

5月11日下午,2022年第一批省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151个重大项目以视频方式进行“云签约”,总投资达1048.7亿元。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主会场致辞并见证签约。

151个重大项目“云签约”总投资超千亿元 毛伟明致辞并见证签约

5月11日下午,2022年全省第一批省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主会场致辞。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对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构筑新支撑,创新开放催生新动能,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今年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排全国第8位、十强省第3位,规模工业、投资、消费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增幅均居中部首位;在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湖南排第8位、长沙排全国城市第9位。

151个重大项目“云签约”总投资超千亿元 毛伟明致辞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毛伟明指出,投资湖南就是投资未来,拥抱湖南就是拥抱希望。热忱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围绕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合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围绕技术、人才、产业、平台“四个制高点”,协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围绕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国家安全等五大基础设施,助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强劲支撑;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深度参与湖南乡村振兴行动,通力推动共同富裕事业。

毛伟明指出,没有项目,我们的事业将是一片荒凉;没有项目,我们的前景就是空中楼阁;没有项目,我们的发展就如纸上谈兵。他表示,这次集中签约的项目,都是起点高、体量大、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好项目、真项目、大项目、实项目。湖南将持续强化电力、算力、动力“三大支撑”,加快实施市场主体倍增、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八项重点”工作,大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最丰沃的土壤、最充足的阳光、最清新的空气、最滋润的雨露。

151个重大项目“云签约”总投资超千亿元 毛伟明致辞并见证签约

一批重大项目以视频形式进行“云签约”。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希望,广大投资者积极抢抓现代化新湖南发展机遇,在三湘大地这片热土上,书写无上荣光、共铸灿烂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更好落实国家“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此次“云签约”活动采取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商贸流通等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120个,投资额834亿元;“三类500强”项目19个,投资额213.4亿元;湘籍企业家直接投资项目76个,投资额471.7亿元。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浙江运达风电公司董事长高玲在会上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婷婷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