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 邓晶琎 摄影 唐俊 编辑:张立 2022-05-11 18: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

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信访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湖南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领导李殿勋、谢卫江、魏建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参加调研。

张庆伟: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

5月11日下午,省信访局调研信件分拣室,张庆伟认真了解来信办理和信访事项回访核实等情况。

在省信访局信件分拣室,张庆伟认真了解来信办理和信访事项回访核实等情况,叮嘱有关同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在详细了解智慧信访信息系统应用情况后,张庆伟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信访办理质效。来到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张庆伟与信访群众代表视频连线,认真倾听群众反映问题,要求相关地方和部门高度重视群众意见,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加强跟踪督导,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

张庆伟: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

5月1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张庆伟与信访群众代表视频连线。

在调研中,张庆伟指出,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开展工作,切实把“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要扎实推动信访矛盾减存量、控增量,聚焦信访突出矛盾集中攻坚,聚焦重点领域群体深入排查,聚焦息诉息访提高化解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带头领办包案,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加强网上信访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强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加大网上信访问题解决力度,加快完善网上信访工作制度机制,提高网上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突出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注重基层基础建设,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注重科学民主决策,加强分析研判、信息预警和应急处置,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坚持依规依法依政策,求真务实转作风,担当尽责强能力,清正廉洁守底线,着力打造过硬信访干部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各级信访联席会议要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级职能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对信访事项依法办、抓紧办、及时办,避免信访案件“空转”。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 邓晶琎 摄影 唐俊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