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录取13.6万人!2022湖南高职单招圆满完成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姜媚 2022-05-16 10: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录取13.6万人!5月15日,湖南省2022年高职单招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标志着2022年高职单招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共有22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职单招考试,全省75所高职专科院校共下达单招计划14.2万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职单招考试先后两次推迟考试时间,并将考试方式由招生院校组考调整为市州组考,考试组织难度和疫情防控压力前所未有。省、市县及各高职院校加强工作联动,坚决克服疫情及组考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实现了单招考试安全健康、平稳有序的工作目标,打赢了高职单招疫情防控战。

省教育厅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召集75所高职院校校长参加会议,压紧压实各校“一把手”责任;考前专门召开视频调度会,推动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各高职院校坚决落实全省统一部署,加快完善考试及防疫各项准备,统筹做好考试及疫情防控工作。出台了2022年高职单招考试系列政策性文件及有关具体操作性办法,对高职单招的报名、考试、录取、疫情防控等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3月中旬,省外疫情突然加剧,我省有关市州零星爆发新冠确诊病例,直至4月上旬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根据全省疫情实际情况,我省先后两次将单招考试的时间推迟,最终由3月中下旬推迟至4月15日至25日考试。与此同时,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对考试组织方式进行相应调整,由高职院校组考分散到市州招生考试机构组考,考生在本市州参加考试,各招生院校组织好本地考生考试的同时,将试卷运送到其他市州交由当地组考。针对4月19日邵阳市突发疫情,紧急暂停邵阳单招考试,做好包括邵阳市高校在内的其他高校在其他市州考试,确保面上工作不受影响。根据邵阳实际情况,督促邵阳市5月2日、3日重启考试,并进一步将考试分散到各区县组织,确保了全省单招考试及录取的进度。

“不因单招考试引发疫情传播,也不因疫情影响单招考试顺利进行”是高职单招工作的总体目标。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建立了75所高职院校及14个市州教育局、教育考试院工作群,及时了解各地各校推进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维护考生和工作人员的权益,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切实加大防疫投入,准备好备用考场、隔离考场、校外隔离考点及各项防疫物资,严格执行考试防疫各项具体规定。对于考试期间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等特殊考生,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通过安排考生在隔离考场或送考到隔离点考试等方式,确保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尽可能维护了考生的参考权益。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