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来湘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张立 2022-05-16 19: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来湘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毛伟明主持汇报会

根据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5月16日至23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来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16日下午,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毛伟明主持会议,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组长、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吴德金讲话。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来湘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毛伟明主持汇报会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来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5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考核巡查汇报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汇报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来湘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毛伟明主持汇报会

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组长、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吴德金讲话。

毛伟明指出,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把脉问诊、有力促进。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配合考核巡查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考核工作,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为综合检查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坚决抓好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整改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深刻吸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惨痛教训,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彻查彻改自建房安全隐患,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落实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突出居民自建房、矿山、危化、建筑、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严格考核督查,把安全基础工作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严在日常。坚决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按照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五组来湘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毛伟明主持汇报会

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吴德金在汇报会上介绍了此次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是解决长期以来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湖南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任,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推动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落到实处,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综合检查组将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作风高质量完成检查考核任务,助力湖南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