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王津 2022-05-19 22: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筑牢湖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

毛伟明朱国贤出席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安排我省国家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5月19日下午,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委国安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贡献。全省各级各部门各行业特别是国安委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硬作风,落细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各项措施,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更加坚定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更加坚定地扛起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安全形势、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以政治安全为统领的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持续推进“六稳”“六保”,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力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动真碰硬推进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维护生态与生物安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把握根本原则、落实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能力建设、宣传教育,推动构建形成大安全格局,确保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见效。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