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赴岳阳调研:强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展现新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2022-05-20 08: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莲玉赴岳阳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强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展现新作为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赴岳阳市调研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港口码头、企业园区等地,详细了解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食品安全、绿色化工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和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刘莲玉指出,要把深学笃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议精神作为地方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扭住不放、持续加力,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的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两个重要制度载体”的制度功效。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把积极回应社会关注、民生关切作为地方人大工作的必答题和重头戏。紧扣重大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推动解决问题;着眼创新发展,打造工作品牌,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要把牢建设“四个机关”新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转作风,警钟长鸣守底线,强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展现新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