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中: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廖浩宇 2022-05-28 07: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建中在2022年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27日,2022年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奋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中强调,做好今年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关键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要着力织牢残疾人社会保障网,解决城乡困难重度残疾人照护问题,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农村残疾人小康生活更加殷实,更可持续。要着力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打通残疾人健康管理、基本医疗、康复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要着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抓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贯彻落实,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能得到适合的就业机会和岗位。要着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无障碍环境品质,推动信息无障碍发展,把无障碍建设打造成我省一张亮丽的名片。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李建中当选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