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最新官宣!今天起,免费!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姜媚 2022-06-01 09: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长沙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6月1日起,长沙地铁将施行新规,取消对小孩免费乘坐地铁人数的限制,在成年人监护陪同下,身高不足1.3米(含)的儿童可免费乘车。

为响应国家生育政策,提供高质量的轨道交通客运服务,今年6月1日起,长沙地铁对身高1.3米及以下儿童的票务优惠政策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每位成年人可免费带1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调整为“在成年人监护陪同下,身高不足1.3米(含)的儿童免费乘车”。这意味着今后在成年人监护陪同下,所有符合身高规定的儿童,乘坐地铁时都能享受免票优惠。

为保障儿童安全出行,长沙地铁提醒乘客通过闸机时将儿童抱起,避免夹伤,同时建议带多名儿童出行的乘客主动寻求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待工作人员确认儿童身高并完成防疫、安检等工作后,通过绿色通道、垂直电梯进出车站,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暖心的服务。

同时,长沙地铁将结合“星地铁 心服务”品牌活动,全力践行“爱心接力百分百”“主动服务百分百”“倾听民声百分百”等三个“百分百服务”承诺,贴心为乘客提供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需要提供帮助的乘客可拨打长沙地铁24小时爱心预约电话0731-86850000或车站出入口公示的爱心预约专线进行预约,车站将安排专人提供帮助,实行“一对一”的服务。

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肖波表示,国家生育政策调整后,多孩家庭日益增加,市民期待全面放开对小孩免费乘坐地铁的人数限制,发改部门会同长沙地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回应市民期待,鼓励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现行地铁票价优惠政策进行了调整,在成年人监护陪同下,符合身高条件的小孩都可以免费乘坐地铁,这是长沙地铁惠民便民的务实举措,也是践行“人民地铁为人民”理念的具体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