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吴桂英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2022-06-03 08: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天下午,长沙市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式,发布实施方案和企业倡议书。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启动。

根据方案,“安全生产月”活动将通过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前会”等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将重点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将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为契机,长沙将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创新方式加强宣教,推动安全知识、应急避险、防灾科普“五进”深入人心;把活动作为推进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旬保月、以月促年,着力提升全市安全水平,为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