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在长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王娴 编辑:刘经纶 2022-06-09 07: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不断提高我省地方立法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在长开班

7日,2022年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建辉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全省人大地方立法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高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从引领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角度来把握立法,努力将立法资源转化为改革发展新优势,从履行人大职权的维度来看待立法,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把立法资源用好用足。要不断提高我省地方立法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坚持目标导向,科学确定立法计划、实施立法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体现本地特色;坚持需求导向,反映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和人民群众的迫切期待;坚持质量导向,确保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从严从实,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深学细研,确保学有所悟,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成,坚持“闯创干”,确保学有所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王娴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