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调研监督组在株洲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2022-06-10 07: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助推我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中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调研监督组在株洲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8日,省政协调研监督组在株洲市渌口区、醴陵市,就“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省政协副主席张健参加。

调研监督组一行深入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泗马村、龙门镇果田村的田间地头,了解千亩双季稻示范片区情况和粮食生产、治理抛荒工作。在醴陵市,调研监督组一行考察了泗汾镇省级粮食万亩综合示范片等多个双季稻高产示范基地。

调研监督组指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要全力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压紧压实党政同责,落细落地保面增效,从严从紧督促考核,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大粮食观,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发展现代设施种养,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要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加强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鼓励、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到农村就业创业。各级政协要积极配合联动推进做好“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在助推我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中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