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明来湘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毛伟明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王津 2022-06-10 20: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明率队来湘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百姓安康

毛伟明参加检查指导

10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率队来长沙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抓细抓实防汛救灾措施,强化暴雨洪涝灾害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同检查指导。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付建华,省领导吴桂英、张迎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黄明来湘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毛伟明参加

(6月10日下午,国家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地铁橘子洲站检查防汛工作。)

黄明、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市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根据水情、雨情变化,长沙地铁制定了关闭出入口、关闭车站、区段停运等五级熔断机制,确保各地铁站点防汛安全。黄明详细了解应急预案方案,并实地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预警响应和应急处置措施,真正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环节,确保遇到突发灾害事故能果断处置有效应对。

黄明来湘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毛伟明参加

(黄明、毛伟明一行在长沙潇湘大道湘江大堤检查防汛工作。)

赵洲港潇湘大道湘江大堤地处岳麓区丰顺垸,垸内有居民20万人,以及大学城、岳麓书院等重点单位,防御保障任务至关重要。黄明、毛伟明沿堤察看水势水情,询问防汛安全管理等情况。黄明强调,湖南作为水情大省,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突出抓好内涝防范应对,针对常态情况、特殊情况和极端情况,统筹好城区和乡镇,有针对性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真正把预案措施做实做细、落实落地。

黄明来湘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毛伟明参加

(黄明、毛伟明一行在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检查备战备勤工作。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来到湖南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黄明、毛伟明向大家表示慰问。黄明指出,要按照实战实用、常备常用要求,认真总结国内外应急救援典型战例,推动教、学、研、战一体化,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确保冲锋在前、敢打必胜。

毛伟明指出,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狠抓思想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强化预警预报,密切关注水情雨情,配足防汛物资装备,预置抢险救援力量,一旦出现重大风险就及时迅速处置,提前果断转移群众。解决好受灾地区的通水、通电、通路、通讯问题,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发挥湖南工程机械产业优势,加大应急救援装备研发和应用力度,提升科学救援、安全救援能力。各级领导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部位,补齐短板弱项,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百姓安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