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在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上强调 保持清醒认识,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良骏 2022-06-13 07: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晚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

张迎春指出,本轮强降雨累积雨量大、降雨极端性强,致灾风险高;且资水,湘水干支流部分河段可能发生超警洪水,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确保河湖安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张迎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做好“两线作战”,一方面要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按照“四个一律”“五个关键环节”“六个提前”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另一方面要做好流域洪水防御和水利工程防守,加强对低洼易涝点、中小水库、头顶库、中小河流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要坚决做到思想、措施、责任三个落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采取过硬措施,对发生的险情,及时科学果断进行处置;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底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