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力冲刺“双过半”、防汛救灾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2022-06-13 17: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力冲刺“双过半”、防汛救灾、

“三夏”生产、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等工作

13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力冲刺“双过半”,防汛救灾、“三夏”生产、信访、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等工作。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1-5月,全省经济运行虽“形”有波动,但“势”仍向好,保持总体平稳、延续恢复态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预计投资、消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8%、1.5%、7.8%左右;进出口、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分别增长14.2%、4.3%。会议强调,当前是全省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在促落实上再加力,在强调度上再聚力,在优服务上再发力,在抓督查上再用力,持续推动中央关于稳增长系列政策和我省配套措施落地生效,开展好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确保政策受益主体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听取了我省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值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个目标”,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坚持“两线作战”,既突出抓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中小型水利工程、病险水库的防守保安,又突出抓好“四水”干流及洞庭湖堤垸、堤防的防守,突出巡查预警、转移避险、应急处置“三项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了我省粮食生产和“三夏”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防范毁田毁粮毁苗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底线,坚决完成粮食丰产丰收任务,抓紧抓好夏收、夏播、夏管工作,夯实粮食稳产保供基础。

会议听取了我省获得国务院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去年,我省17项工作获18次表扬激励,获表扬激励项数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充分发挥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的“指挥棒”作用。要用好激励政策,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抬高工作坐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抓实指标任务,充分展现湖南发展成效,以“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我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强化系统思维抓好谋划,强化法治思维推进工作,强化创新思维破解难题,强化底线思维防范风险,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支持长沙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简政放权、做强平台、用好数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自主权,以数字化转型驱动城市治理方式变革,提升长沙在长株潭一体化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湖南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方案调整建议(送审稿)》《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评选办法》等文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