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在全省水工程调度会商会上要求 精准调度 筑牢底线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奉永成 陈诗芹 编辑:刘经纶 2022-06-14 09: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红网时刻记者 陈诗芹)6月1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在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工程调度会商会。她要求,要科学精准调度,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底线。

张迎春指出,今年以来,我省频繁遭受暴雨袭击,强降雨导致湘江、资水、沅江干支流洪水迅猛上涨,湘江中上游多次超警。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细精准调度各类水工程拦洪、滞洪、削峰、错峰,充分发挥水工程防洪减灾等关键作用。

3.jpg

张迎春主持召开全省水工程调度会商会。

张迎春要求,要明确工作原则,各类水工程要坚持防洪底线思维和抗旱灌溉的基本要求,坚持防洪为先,做到灌溉、发电兼顾。要加强科学精准调度,强化实时调度、汛末调度和电水联调,要因流域制宜、因流域施策,提出科学方案,充分利用各种数据和积累的经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强化工作机制,水利、气象、水文、水工等部门要建立协调机制,紧密合作,加强会商,通过“3天一会商、10天一调度”机制,逐流域、逐区域、逐工程进行测算,精准掌握雨、水、工情,科学决策,精准预防,确保各类水工程安全,让各类水工程造福于民。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奉永成 陈诗芹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