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调研组在株洲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经纶 2022-06-17 07: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推动“湘”字号特色产品走出去

省政协调研组在株洲调研

6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调研组围绕“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推动‘湘’字号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去”课题在株洲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株洲福德轨道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株洲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和对外贸易情况。随后考察了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元创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聚典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醴陵市,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旗滨玻璃、吉利鞭炮烟花、华联瓷业(酒器智能制造、玉祥瓷业)、陶瓷博物馆,深入了解醴陵开展特色产业对外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株洲、醴陵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株洲、醴陵关于推动特色产品走出去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关注关心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环境建设,推动平台、渠道、人才、涉外法律服务等要素进一步加强。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充分动员各级政协委员上下联动、共同发力,为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作出政协贡献。要关注关心企业家队伍成长,组建一支对外交流经验丰富、拥有国际视野、了解国际化市场的优秀企业家队伍,促进特色优势产品更好走出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