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坚持“两线作战” 确保河湖安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廖浩宇 2022-06-18 08: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迎春在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上要求

坚持“两线作战” 确保河湖安澜

6月17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

张迎春指出,自5月下旬以来,我省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导致全省大部分土壤水分饱和,致灾风险非常高。当前,我省正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此轮强降雨极端性强,又恰逢周末,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张迎春要求,要注重两线作战,既要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战,也要打好湘江流域性洪水及资水上中游、沅水上游中小河流洪水遭遇战。要注重两个强化,强化避险转移,按照“四个一律”“五个关键环节”,确保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强化涉水工程的砍青扫障、巡查防守工作。要注重领导力量、一线力量两点支撑,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启动应急响应时要坐班值守,分管领导要下沉一线;防汛一线责任人要坚守一线,确保河湖安澜。同时,要加强对粮食主产区的指导,及时疏通沟渠、加快渠道排水、降低田间水位,做好稻瘟病防治,努力减少洪水带来的灾害损失,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