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 省政协调研组在娄底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2022-06-18 08: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 有效保持就业大局稳定

省政协调研组在娄底调研

近日,省政协“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协商课题调研组在娄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参加。

在冷水江市湖南麻辣魔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基地,娄底市湖南五江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红海人力资源公司等地,调研组考察了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及高校毕业生、青年创业就业,复转军人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娄底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企业、高校负责人介绍了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凝聚共识定向,全面辩证认识和把握促进就业和共同富裕的关系,把就业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要明确任务定位,坚持积极就业政策,强化市场吸纳,在经济发展中拓展就业平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界别群众。要保持发展定力,保住重点群体就业,引导转变就业观念,改善结构性矛盾,加强先进典型培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在冷水江市,调研组一行走访了禾青镇委员工作室,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监督。在娄底市,调研组一行还前往芸理委员工作室,并参加“贤童社区老居民小区门球场建设”协商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