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省长李建中到永州市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谢档 编辑:郭婳 2022-06-27 06: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至25日,副省长李建中到永州市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转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永州市汛情灾情的高度重视,对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慰问。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德龙、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市委书记朱洪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副市长吴恢才等领导参加。

李建中听取了永州市防汛救灾情况汇报,赴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凤岩山村、潇浦镇向光村、上江圩镇龙田村,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下茶园村、涔天河水库现场查看灾情。他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本轮防汛救灾工作中所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

李建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永州防汛救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绷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根弦,千条万条保住生命第一条,千策万策提前转移第一策,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强化全局意识,在全局中不断权衡利弊,根据形势变化动态调度调整、上下协调,做到全局利益最大化。他强调,要全面研判下阶段形势,一方面要有效应对旱涝急转等气候影响,另一方面要严防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发生次生灾害。要落实好各项慰问、救济救助措施,精准到个人,确保“四通五有”工作不出问题,特别是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要认真总结复盘,固化有效措施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改进优化,夺取今年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胜利。要全面准确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项目化实施灾后重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恢复生产,实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视频来源:永州电视台)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谢档

编辑:郭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