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推动我省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2022-06-30 07: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报翔在省直单位主管高职院校划转省教育厅管理(第一批)签约仪式暨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推动我省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6月29日下午,省直单位主管高职院校划转省教育厅管理(第一批)签约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教育厅与第一批涉改高职院校主管单位签约,标志着从即日起,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等省直部门所属的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正式整建制划归省教育厅管理。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报翔指出,省直单位主管高校管理体制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批涉改职业院校顺利划转标志着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按照“一体规划、分批实施,先行试点、稳妥推进”原则扎实推进后续改革工作,做到“成熟一个、调整一个”,确保2023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管理体制调整任务。

调整不是目的,推动发展才是根本。何报翔强调,省教育厅与各原主管单位要切实加大共建力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省教育厅和职业院校要坚持以“共享”促“共建”,不断增强我省职业教育适应性和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能力,以改革促发展,推动我省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