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万全准备 万无一失 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2022-07-06 19: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国网湖南公司调度全省电力保供时强调

万全准备 万无一失

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以赴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为稳住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电力支撑。

毛伟明:万全准备 万无一失 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7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国网湖南电力调控中心了解电力保供情况。

省领导李殿勋、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产业部主任奚国富参加。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新建成投产的国网湖南电力科技产业园,园区涵盖防灾新材料、防雷、防冰、防火、灾害预测与监测等五大技术创新中心,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科技支撑。毛伟明指出,要加强核心技术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壮大本质安全储能电池等防灾产业,为电网防灾减灾、安全可靠供电作出新贡献。

毛伟明:万全准备 万无一失 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毛伟明出席全省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调度会并讲话。

在电力调控中心,毛伟明详细了解全省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情况。当前,全省经济加速企稳回升,夏季可能出现持续高温天气,6月底阶段性高温全省负荷突破3000万千瓦,预计夏季全省最大负荷将超过3850万千瓦,全省最大发电能力3990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3900万千瓦,近年来首次实现电力供需“紧平衡”,即将迎来电力保供的转折点。毛伟明强调,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燃料供应、用电需求等情况,深入挖掘电源侧发电潜力,提高电网侧供电能力,保障电力供应稳定有序。

毛伟明:万全准备 万无一失 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毛伟明在国网湖南电力科技产业园调研。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调度会上,毛伟明充分肯定全省电力保供成效。他说,今年来,全省上下大力强化电力支撑,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电力运行有序、项目建设有力、协同联动有效,统调电厂电煤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外电入湘限额稳步提高,水电、火电机组检修完成,宁电入湘“一线一园一基地”进展顺利,能源供应总体安全稳定。

毛伟明指出,当前保障电力稳定供应的要求更高、挑战更大、转折点更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不限电”目标,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在发电侧往最好方向努力,在用电侧按最坏情况准备,按照“保民生、保增长、保安全”的总体要求,保证经济平稳增长、企业正常运行、百姓安宁生活。要稳供电。坚持内部稳供和外部挖潜相结合,煤电要满发稳发、水电要稳定生产、外电要积极增购,提升各类电源增发稳供能力。要稳价格。完善价格机制,强化监督管理,构建从煤炭企业、发电企业到电力用户相对闭环的价格链,保障全省工商业电价水平基本稳定。要稳安全。加强隐患排查,提高应急能力,加强对重要输电通道、重要电力设备的巡视维护和在线实时监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响应、有序行动、高效处置。要落实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调度,做好尾洪拦蓄、煤炭增产增供、电力机组运维等工作,优化重大能源项目布局,确保经济社会用电平稳运行。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