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公共交通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刘经纶 2022-07-12 07: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公共交通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

综合施策,加强管理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7月11日,受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毛伟明委托,副省长陈飞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公共交通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行业稳定与发展问题。

陈飞指出,公共交通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民生基础设施,是城市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连接城乡发展的纽带、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尽快制定出台支持行业规范发展的指导性意见,系统性解决公共交通领域存在的问题,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陈飞强调,要严把公交行业准入关,对企业负责人管理能力、司机规范操作水平、车辆安全性能等从严把关,吸引优质企业参与公交运营。要加强公交行业管理,引导公交企业加大投入,提高综合经营水平,围绕线路、车辆、司机等建立标准化管理模式,努力改善公交司机工作条件,保障司机待遇。要加强成本核算和政策研究,按照行业微利的标准,综合研究补贴、定价、管理水平提升、要素保障等问题,在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再向全省推广,确保行业和社会稳定。要加强公交安全管理,构筑公交安全人民防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