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社会实践进校园 绽放青春护成长

来源:沅陵县司法局 作者: 张华卿 张谷英 冯奎 编辑:杨超 2022-07-13 20: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华卿 张谷英 冯奎 )7月7日至12日,沅陵县司法局、团县委利用高校大学生返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组织湖南师大、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湘大、怀化学院等省内各高校大学生深入该县官庄镇、筲箕湾镇、马底驿乡辖区学校,开展以“青春湘伴·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宣讲系列活动,教育引领青少年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拉开沅陵县暑期“湖南省百校千场万名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713163857.jpg

活动中,大学生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认知能力,通过讲解法治故事、播放PPT、进行角色串演等方式,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简洁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进行防拐防毒防骗知识的宣传。同时围绕青少年学生的法律责任、遵法守法的意义、法律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同学们必须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避免青少年因不懂法而误入歧途,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保护自己的安全。

据悉,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是落实省委创新农村普法方式、推动乡村法治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大学生走出校园、走近基层,将所学知识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更好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沅陵县共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37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万余份,受教育群众和学生达4万余人次。内容涉及乡村振兴、民法典、扫黑除恶、毒品预防、未成年人及妇女权益保护、环境保护、土地山林保护等。

微信图片_20220713163908.png

来源:沅陵县司法局

作者: 张华卿 张谷英 冯奎

编辑:杨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