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看方向看态势看后劲 抓关键抓主动抓落实 以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王津 2022-07-14 18: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时强调

看方向看态势看后劲 抓关键抓主动抓落实

以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全力确保经济稳、疫情稳、大局稳,着力推动动能进、质量进、民生进,高水平、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以新成效、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伟明:看方向看态势看后劲 抓关键抓主动抓落实 以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省领导李殿勋、李建中、王一鸥参加。

在听取上半年各项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说,今年上半年,全省上下深入落实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大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等工作,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全国、企稳回升、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基本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呈现“经济大盘稳、疫情防控稳、社会大局稳、居民收入稳,发展动能进、质量效益进、民生事业进和需求侧、供给侧、预期积极向好”的四稳三进三个积极向好良好态势。同时,面临经济回升不及预期、内需回升基础还不牢固、产业恢复还不全面、财政收支还不平衡、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力较大等挑战压力。

毛伟明:看方向看态势看后劲 抓关键抓主动抓落实 以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分析经济形势,要坚持看方向、看态势、看后劲。当前,湖南经济发展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虽“形”有波动,但“势”仍向好。要准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在把握大势中强信心,在抢抓机遇中争先机,在应对挑战中争主动,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慎终如始防疫情。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四方责任,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进度抓重点。围绕“三大支撑八项重点”,持续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市场主体梯度培育,增强发展支撑力、市场主体活力、产业竞争力、环境吸引力。要全力以赴扩需求。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力,提升开放水平,支持文旅餐饮等行业全面恢复,深入开展“稳外贸”百日行动,全力增强经济增长动能。要筑牢三农压舱石。做好“三夏”生产,确保全年粮食稳产丰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要持之以恒惠民生。落实支持企业稳岗等政策,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把就业优先抓实、把民生实事办好、把保障底线兜牢。要勠力同心保安全。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统筹防汛抗旱,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