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廖浩宇 2022-07-17 07: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 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13日,全省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副省长李建中出席。

会议指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理念,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要清醒认识、及时应对,有效化解过去多年来粗放式工业化和低质量城镇化可能积累的各类存量风险,在做好各项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全省燃气安全“百日攻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防控化解各类燃气安全事故风险,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紧盯餐饮场所、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紧盯违规充装、非法存储、黑市销售等关键环节,紧盯违规转包、无证上岗、野蛮施工等突出问题,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领域各类隐患。要严罚重处不符合安全生产和使用条件的燃气企业和各类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整治到位。要压紧压实党政属地、部门管理、企业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查追责。要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燃气安全与其他生产安全、安全生产与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稳增长与长远谋转型,以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