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精准发力 滚石上山 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肖拓 2022-07-18 20: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政府第十次全会上强调

精准发力 滚石上山

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精准发力、滚石上山,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伟明:精准发力 滚石上山 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张迎春、张剑飞、何报翔、陈飞、李建中、王一鸥、赖明勇,省政府党组成员秦国文,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出席。

毛伟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高站位贯彻“一揽子政策”,高效率统筹“两件大事”,高起点布局“三大支撑”,高质量推进“八项重点”,高水平落实各项工作,全省经济总体平稳、好于全国、企稳回升、稳中向好,基本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呈现经济大盘稳、疫情防控稳、社会大局稳、居民收入稳,发展动能进、质量效益进、民生事业进,需求侧、供给侧和社会预期积极向好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投资和进出口分别增长4.3%、7.4%、8.7%和25.2%,分别比全国高1.8个、4个、2.6个和15.8个百分点。

毛伟明:精准发力 滚石上山 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毛伟明指出,当前,发展大势有利、发展机遇叠加、发展举措有力,要在时与势的把握中实现稳中有进,在战斗力与生产力的转换中增强动能,在外力与内力的结合中凝聚共为,全力确保经济稳、疫情稳、大局稳,着力推动动能进、质量进、民生进,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以新的成效、新的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力争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进出口突破1000亿美元,社会融资总规模超过1.1万亿元。

毛伟明:精准发力 滚石上山 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强调,要全力以赴促发展,奋战三季度,力争经济增长重回6%以上。慎终如始防疫情,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紧盯重点抓进度,持续推动“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协同发力扩需求,扩大有效投资,激活消费潜力,促进外贸较快增长。稳定三农压舱石,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持之以恒惠民生,协调发展社会事业,齐心协力保安全,办好民生实事,抓实就业优先,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债务风险防范、电力迎峰度夏等工作。

毛伟明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在“统筹、落实、督查、鼓劲”上下功夫。要统筹好稳增长和稳就业、保安全,统筹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统筹好投资、消费和进出口拉动,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要紧盯目标任务、紧盯问题短板、紧盯岗位职责抓好落实。要健全调度督办、专班推进、信息反馈、情况通报、考核奖惩等机制。要坚持典型引路、先进示范,把发展的引擎点起来,让生产旺起来、市场火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