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会 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江雪 2022-07-19 15: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听取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织筹备工作汇报专题办公会议上强调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会

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红网时刻新闻7月1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织筹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突出“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精心谋划、有序推进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精彩,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谢卫江、杨浩东、何报翔出席会议。

会上,省文旅厅、张家界市、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张庆伟对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前期组织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旅发大会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改变城乡面貌的重要举措,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发展新路子的重要探索,是展示湖南形象的重要窗口。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发展大旅游,开拓大市场,形成大产业”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通过“立标打样”,引领全省文旅产业竞相发展、全面发展、升级发展。

张庆伟强调,要抓实工作重点,既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又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确保任务推进到位。优化活动方案,加强对湖南文化内涵的发掘,统筹好策划设计、编排演练、现场组织、安全保障等各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加快项目建设,不断缩小景区内景区外、景城之间的差距,突出旅游和文化、体育、科技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向市场要投资、找项目,掀起新一轮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热潮。做好宣传造势,统筹旅游媒体资源,有效开展线上线下宣传,通过广泛征集宣传口号、创作主题歌曲、开办专栏、集中访谈等形式,大力推介湖南旅游资源、旅游线路、旅游产品。细化会务工作,统筹抓好供电、供水、通讯、医疗、食品安全、公共交通等服务保障。保障活动安全,积极探索更加管用、更为高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大会安全有序。促进旅游发展,注重抓规划引领、抓产品供给、抓设施提升、抓市场营销、抓优质服务,叫响湖南旅游品牌,示范带动全省旅游改革和创新发展。

张庆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上下一盘棋、合力促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大会组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作组要实行组长负责制,张家界市委、市政府要扛牢承办地主体责任,省直有关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省委、省政府督查室以及组委会办公室要切实加强指导、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