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 毛伟明强调:强方向、强产业、强动能、强防范、强引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2022-07-20 17: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出席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仪式并强调

强方向 强产业 强动能 强防范 强引领

当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主力军

 20日上午,湖南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新组建的湖南建设集团、湖南农业集团、湖南有色集团、湖南阳光华天集团、湖南兴湘集团正式亮相。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当好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主力军。

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 毛伟明强调:强方向、强产业、强动能、强防范、强引领

7月20日上午,湖南举行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出席。

毛伟明指出,自2020年以来,湖南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去年,省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52万亿元、增长9%,实现净利润256.1亿元、增长104.5%,上缴税费206.3亿元、增长21%。

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 毛伟明强调:强方向、强产业、强动能、强防范、强引领

毛伟明、陈飞为重组整合的省属国有企业揭牌。

毛伟明强调,此次国企重组整合,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战果,标志着我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迈出关键步伐,必将有力促进全省国企国资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发挥顶梁柱、排头兵作用。要强方向。抬高坐标、争创一流,坚持围绕、服从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干最好、做第一、当标杆,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企业。要强产业。突出主业、稳中求进,坚持主业归位、产业归核、资产归集,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以实实在在的经营业绩,更好支撑稳增长、稳就业和强创新。要强动能。追求卓越、塑造品牌,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向品牌要竞争力,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攻关,争当单项冠军、行业领军。要强防范。防范风险、守住底线,紧盯竞争变化、市场变动、监管缺失等风险隐患,健全投资决策、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强引领。党建引领、强根铸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高质量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 毛伟明强调:强方向、强产业、强动能、强防范、强引领

揭牌仪式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念,切实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交出国企改革发展高分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安排,湖南建工集团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合并组建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和湖南粮食集团合并组建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湖南黄金集团和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合并组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三湘集团划入湖南省酒店旅游发展集团,组建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湖南省国有资产管理集团并入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

相关报道:

10变5!高效整合资产资源 湖南新一轮国企重组改革尘埃落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