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全面提质提速提效 精准精细优质高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张立 2022-07-20 20: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改革全面提质提速提效

精准精细优质高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毛伟明出席

红网时刻新闻7月2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相关改革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省领导王双全、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南小冈、张剑飞、陈飞、李建中、黄兰香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全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湖南省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支持长沙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书面听取了省委改革办关于2021年重点改革事项第三方评估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改革切入点,主动对接,深入研究,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加强金融科技平台企业监管,推动改革全面提质提速提效,以更深层次改革精准精细、优质高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从体制机制层面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要优化储备结构,完善储备体系,提升储备能力,切实增强战略保障和应急保障功能。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关键性改革,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大力推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要以更多首创性、系统性的制度创新成果促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实效,全力推动对外开放。支持长沙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转型,要加强政策支持、深化赋权改革、强化数字治理,推动实施“强省会”战略,促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田长制,要明确耕地保护目标,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田长责任体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注重系统治理,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深入巩固拓展攻坚战成果,切实守护好湖南的绿水青山。开展第三方评估,要加强结果运用,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增强评估的准确性、公正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稳住经济大盘,加强需求管理,推动供给升级,促进就业创业。要以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加快科技创新,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绿色转型,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以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完善粮食安全体系,优化疫情防控体系,健全安全应急体系,不断提高改革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