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紧盯问题 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江雪 2022-07-21 17: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紧盯问题 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

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毛伟明:紧盯问题 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

(7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建中,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出席。

毛伟明指出,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我们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整治工作部署,迅速落实“三全面、三坚决、三严格、零容忍”措施,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政策技术体系,形成党政齐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合力,坚决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截至7月15日,全省已排查自建房1430.43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71.61万栋,经营性自建房全部排查完毕;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隐患有25.75万栋,已拆除或部分拆除2.3万栋。

毛伟明:紧盯问题 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

(会议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尚文摄)

毛伟明强调,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挑战,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责任上肩、马不卸鞍,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要查准查实底数。加大数据库、隐患库、整治库信息数据复查复核力度,确保普查摸底准、数据复核准、评估鉴定准,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要从快从细整治。坚持“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紧盯重点、分类除险,坚决杜绝“带险”经营、“冒险”经营,确保“人不进危房、危房不住人”,加快动态销号清零。要抓严抓好监管。凝聚监管合力,严格日常监管,严查违法行为,强化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的信息共享、联动管理、联合执法,严格落实自建房新建管理、日常经营和网格化动态管理措施,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检查检测鉴定机构违法行为。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强化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经营性自建房排查省级考评方案。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