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走进湖南 毛伟明会见驻华使节代表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秦舷 2022-07-23 11: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走进湖南

毛伟明会见驻华使节代表团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活动于7月22日走进湖南,来自朝鲜、泰国等10个国家的13位驻华使节将前往长沙、湘西州、张家界等地实地感受“发现湖南之旅”。22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以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为团长的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走进湖南 毛伟明会见驻华使节代表团

7月22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会见以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为团长的2022“发现湖南之旅”驻华使节代表团。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对各位驻华使节来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南省情。他说,湖南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山河秀丽、人文荟萃,红色、绿色、古色相映成画。今年以来,湖南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举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全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上半年,湖南旅游业逐步复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7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72亿元。毛伟明说,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各位驻华使节以此次访湘为契机,领略湖南山水之盛景、体验湖湘文化之魅力、感受湖南发展之红火,积极推动各国与湖南在经贸、文旅、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湖南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国友人在湘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2022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走进湖南 毛伟明会见驻华使节代表团

毛伟明与驻华使节代表团成员合影。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李龙男等驻华使节高度评价湖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高度赞扬湖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他们表示,将继续推动各国与湖南的友好交往及务实合作,广泛推介湖南的历史之美、山水之美、文化之美,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助力民心相通。

会见后,驻华使节代表团还出席了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